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区开展市政窨井盖专项整治 窨井井深超1米须装防坠网

2022-06-02 09:5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当前,福州城区持续开展市政窨井盖专项整治,提高窨井盖设施完好率,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井深1米以上的窨井,原则上须安装防坠网。

6月1日,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初开始,该中心就对城区市政道路窨井盖现状组织排查,重点排查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以及路面凹凸不平等各类安全隐患,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建立“一井一档”工作台账,并同步开展显见性病害修复。

根据《福州市城区道路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各权属单位负责,采取台账登记、销号管理的方式和“一井一策”的工作要求推进窨井盖问题整改。井深1米以上的窨井原则上须安装防坠网,对窨井盖和防坠网缺失破损等问题须立即组织更换、修复,废弃无主窨井应及时封闭、封填。道路管养单位负责沥青路面上可调式井盖沉陷及井周破损等病害问题整改。

依托“12345”、数字城管等信息平台,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有效提高转办、派件和结案程序效率,对问题井盖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后,市政道路窨井盖设计还将增加福州元素。(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王倩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