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童”享端午 福见中山

2022-06-03 08:51: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1日下午,“‘童’享端午 福见中山”——“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强国复兴有我”“六一”儿童节活动在中山社区举办。活动在党建引领下,挖掘端午背后浓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福”文化。

“童”享端午 福见中山小朋友为参与活动的人员戴上红领巾。(中山社区供图)

民俗专家林展瑞现场分享了福州端午民俗故事后,来自中山社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居民代表、亲子家庭共同体验包粽子。粽叶在手中不断翻转,填馅、按压、包裹、上绳……一个个粽子呈现在众人面前。粽叶飘香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获得亲子互动的乐趣。

省财政厅、民革福建省委、省供销合作社等共建单位还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慰问,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通讯员 陈玮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