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提醒!本周上班时间有变,端午节加班工资这样算

2022-06-02 15:59:28来源:福建人社

注意!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6月3日(星期五)不上班!

本周末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啦,端午节放假3天 。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6月3日至6月5日放假不调休,共3天。

提醒!本周上班时间有变,端午节加班工资这样算

端午节如果加班,工资怎么算?

▶6月3日当天加班

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另外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工资报酬,不得以调休抵消。

▶6月4日、5日加班

安排劳动者工作后补休的,可不支付加班工资;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本人日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假期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加班工资计算基数应按以下原则确定:

(1)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实际履行与劳动者合同约定不一致的,按实际履行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2)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未明确约定,集体合同对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有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的与劳动者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3)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均无约定的,按《关于用人单位支付职工工资有关问题的规定》(闽劳综〔1997〕22号)确定。

最后提醒广大小伙伴,端午节假期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建议大家出行前查询出发地、途经地以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 。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