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市领导检查地灾点防治工作

2022-05-31 08:07: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率市应急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福州市地灾点防治工作。

林中麟一行先后察看了永泰县盘谷乡洋里地灾点、红星乡地灾点工程包治理项目、樟城镇樟树坂社区后山滑坡点等,详细了解各地灾点排险工作推进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协调与部署。

林中麟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隐患排查,加大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有险情快速处置;对于处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要及时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