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出台21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6-08 07:36: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近日,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2022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通知》结合我省实际,围绕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健全就业保障体系、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等6个方面提出21条措施。

根据《通知》,全省开展市领导“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带动各级各部门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活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增强高校、企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信心,营造毕业生就业创业良好氛围,着力汇聚更多人才参与新福建建设。

我省还将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适度扩大招募规模,省级“三支一扶”计划扩大至约1000人。实施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募集发布计划,开发一批行政村、社区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