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6月1日起举办

2022-05-31 08:04: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6月1日起举办福州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了优质对接平台。

“非常期待6月1日至3日在福州举办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30日上午,福建利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表示。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专业展,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恢复举办的消息,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激起巨大浪花,也让福州这个城市再度因为跨境电商进入人们的视线。

福州跨境电商成绩令人瞩目

去年在福州举办的首届中国跨交会,给跨境电商企业深圳凯信的负责人郭鸿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2363家企业参展,6.2万名专业客商到会,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35亿美元,这个数字以及福州跨境电商发展速度,让郭鸿和很多跨境电商人“感到晕眩”。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跨境电商行业持续迅速发展。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515亿元,同比增长5.36倍,全国首创“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落地京东全国首家退货中心仓,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全覆盖,打响了属于福州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品牌,吸引越来越多跨境电商企业落地,为促进我国外贸保稳提质贡献了福州力量。

“福州发展跨境电商有着物流和传统产业优势这两个最为突出的优势。除此之外,利用好政策红利,打造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推动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是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市商务局人士表示。

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推动业务增长

日前,一批价值16.2万元的出口服装在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监管下,以跨境电商“9810”清单模式空运发往国外,这标志着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已正式开展覆盖全模式的出口跨境电商业务。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福州的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一直在创新提升。去年,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1210(“工厂电商出口”)保税出口通关模式正式启动,可以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优势,商品入区即可先退税,再分批销售,减轻企业经营压力,特别适用于生产制造企业“卖全球”的电商货物,大大节约了企业和消费者的时间成本。“通过它,消费者下单到商品发货最快不到4个小时。而海外消费者从下单到收到货物仅需7天左右的时间。”福州市誉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明星说。

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两年以来,海关充分助力关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2021年福州关区内跨境电商综试区业务清单数比2019年增长3.3倍,货值增长4.5倍。除了优质的通关环境,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还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平台;全国首创“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帮助跨境电商有效解决跨境融资难题,已累计对接供应链金融资金超35亿元……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落地福州。(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