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促就业引人才 福州招聘会密集

2022-05-30 09:19: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28日下午,福州市人社局联合福州大学、福州市国资委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国有企事业单位走进福州大学专场招聘会。70多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900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学子参加。

据悉,福州市人社局还将开展“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组织用人单位到闽江学院、莆田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送岗位:

招聘活动不断线

据介绍,福州市人社局根据高校、企业需求分类筛选岗位信息,强调“精准对接”,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综合+专场”等形式的招聘活动。

“年初以来我们已组织开展8场‘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5场直播带岗活动、10场现场校园招聘会。”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已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10.5万个就业岗位,帮助3.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送政策:

服务宣传不停歇

据悉,市人社局为在榕求职毕业生提供“三免代办”服务——免费接收保管毕业生档案、提供求职免费住宿、免费代办人才集体户落户,梳理形成14条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举措(详见本报5月13日A4版报道)。

“我们还通过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宣讲活动新增“带企入校”“带岗入校”模式,根据各高校学科专业情况和毕业生求职意向,精准对接企业、推送就业岗位,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拓展岗位资源。

截至目前,“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已经走进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

送帮扶:

政策兑现不落空

2021年,福州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在全国率先推出“万元补贴”。

截至目前,福州已为近1.2万名应届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发放了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为3500多名来榕求职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助2578人次。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这些政策的落实力度,用满满的诚意和实实在在的支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福州市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租用场地补贴、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创业帮扶工作。同时,运营“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孵化、场地支持等服务。(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