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山郊野公园有了智能电动轮椅 扫码支付1分钱游园半小时

2022-05-29 08:28: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扫码支付1分钱,便可乘坐智能电动轮椅在福山郊野公园游览半小时。28日雨水暂歇,部分到福山郊野公园游玩的市民,体验了公园与福建施可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便民服务。

目前,福山郊野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福光隧道两个点位各有两台轮椅,接下来还将在茉莉山房、福榕园入口处投放。

轮椅主要供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体验,体验完毕后须归还至原点位。体验时,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1分钱,便可进行半小时的游园体验,超时后可再次缴费1分钱继续体验。园方特别提醒,市民游客体验时请爱惜轮椅,切勿损坏。

据了解,这款轮椅是施可瑞今年的主推产品,也是福州软件园黑科技展厅的明星展品。轮椅的爬坡越障能力出众,不仅能平稳地停在斜坡上,还可以360度全向移动,适应石子路、草坪、坑洼地面等路况。

这款轮椅的特别之处就在施可瑞创新研发、获得国际专利的第六代全向轮上。“全向轮由24个大小交替的分轮组成,使用多点分布式凝胶橡胶材质制成,可以让轮椅在狭小空间灵活转向、进退自如。”施可瑞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说。

据介绍,这款轮椅拥有70多项专利技术,可根据6项身体乘坐数据和不同身体状况量身定制,还具备速度调节、紧急呼叫、靠背角度调节、座椅升降平移等功能。“智能化”和“个性化”的双重加持,让这款轮椅占据了国内中高端市场,并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

施可瑞公司董事长揭业冰说,公司2003年入驻福州软件园以来,深耕医用脚轮产品,目前已拥有数百个品类的医用脚轮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六成。

从轮子到架子、车子、机器人,施可瑞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致力于医疗器械、智慧病区、医疗人机智能和养老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制造。一键抬腿起背的电动护理床、坐着躺着都能洗的便携式洗头机、不会起雾遮挡视线的过滤防护呼吸面罩、安装在物流配送机器人上的智能驱动轮……一项项高新智能化产品的推出,奠定了公司在医疗人机智能及微创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地位。在今年5月18日召开的福州市企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司被评为创新发展优秀企业。

“政府为软件园企业提供了许多贴心服务,通过举办鹊桥会、人才集市等,及时满足企业需求,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揭业冰说,顺应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公司将继续打造养老智能设备,乘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东风,用数字赋能智能养老事业,用科技改变生活。(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魏苏熙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