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2022-05-21 18:47:45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5月20日,惠风和畅,阳光明媚,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里人头攒动。“送最重要的人‘一碗福粥’”爱心公益活动在凤仪社区长者食堂·学堂火热启动,助力基层传承弘扬“福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据了解,“送最重要的人‘一碗福粥’”是“喜迎二十大,弘扬‘福’文化”近邻党建主题活动的特色品牌之一,由福州晚报发起,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凤仪社区党委共同主办,福建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剪“福”字、熬“福”粥、送“福”粥……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许多受邀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帮忙,三三两两分工合作,其乐融融。不一会,两大锅热腾腾的燕麦粥便出炉了,清香四溢。社区工作者与党员志愿者们贴心地用小碗打好放凉,端给在场的居民们,“好香!好喝!”尝上热粥的吴依姆竖起大拇指笑着说。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随后,一部分党员志愿者拎着粥来到社区养老服务站、老人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沿街商户,为周边市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福”。一些小朋友围着本次“福粥大使”——五凤街道IP形象“红小福”的海报瞧了又瞧,与憨态可掬的“红小福”开心合照。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每天送出99份免费燕麦粥,周边居民都可以到这里的长者食堂排队领取。”凤仪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一碗福粥”活动践行“全民享福粥”主题,由国内知名企业燕谷坊提供优质燕麦作为煮粥原料,尽力做到“老少咸宜,健康营养”,为凤仪社区长者食堂增添一抹亮色。

赞!免费送粥!鼓楼飘香!

据凤仪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秉承着“为民办实事” 近邻党建理念,结合“福山福道福水福文化”品牌特色,让爱心如风传递给辖区居民,形成党建共建谋福、民生载福、实事送福的邻“福”圈,营造睦邻友好、和谐互助的浓厚氛围。

“我们党支部刚刚成立,能联合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爱心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福建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蔡书记表示,凤仪社区是他们开展“福粥”系列公益活动的首站,未来作为非公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党建共建传递爱心。

(文图:福州晚报、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燕谷坊)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