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四届市政协举办首期委员学习培训班

2022-05-17 07:32: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16日,十四届市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开班式在福建省政协委员培训中心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90多人参加培训。

刘卓群指出,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将帮助新一届委员提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水平,更快更好地适应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加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以高质量读书学习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第一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理解政协理论和履职要求,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做到学以致用,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贡献“金点子”。要从严把握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工作风清气正、富有成效。

本次培训是十四届福州市政协的首期委员异地培训班,于16日~20日举办。培训分为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履职技能培训三个方面。知名专家学者为委员作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中的主体作用、为有源头活水来——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等专题讲座。学员们将参观燕子窠、朱熹园、大安革命红色首府等现场教学点,学习数字福建政协云平台使用操作方法。(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