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榕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联合试行积分制管理 多次乱停放将被限制用车

2022-04-29 07:59: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为解决共享单车骑行用户乱停乱放问题,在市城管委指导下,5月1日起,美团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将联合组织对违规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试行积分制管理,违规停放用户最长30天禁用所有共享单车品牌。

根据联合限制措施规定,积分制管理以一个自然月为一个积分周期,新一轮积分周期开始时,原分值予以消除,每个骑行用户积分周期原始分为10分。

存在多次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的用户,将被纳入共享单车企业的联合限制措施对象,视具体情形分别给予7日、15日、30日的用车限制。对于无扣分的共享单车活跃用户也将根据情况给予一年、一个月免费骑行奖励。

“我们将对一个月内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入栏管理区电子围栏以外区域的用户,通过App弹窗、短信等方式提前警示,提醒用户违规停放行为将被纳入联合限制措施对象,保障市民的知情权。”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陈毅超介绍。

据悉,本次管理实施区域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平原六街镇)、仓山区、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高新区及福州大学城。

“市民使用不同品牌共享单车的违停行为,将被信息共享,累积计算,大大提高了失信成本。而一旦被纳入限制对象,不能使用的不只是某家企业运营车辆,而是签署协议的所有品牌共享单车,真正实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