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福州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22-04-27 10:10: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7日6时30分,福州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27日4:20~6:20,全市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13个乡镇超过70毫米,以仓山区仓山镇94毫米为最大。

26日,市防指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会商分析会,研究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商要求,各县(市)区防指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短时强降雨的致灾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及时召开会商,分析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影响,安排部署具体防范工作。

二要预警上及时响应。各级防办要安排好人员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与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联动,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对降雨集中区域、累积降水量较大的乡镇点对点指挥,及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

三要行动上重点防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区、病险水库下游、农房、老房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特别要加强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综合防范,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