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最新报道

晋安茶园长福村小区护河爱水已成风

2022-04-24 09:14: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社区长福村小区就在茶园河边上,有200多米河堤与小区相连。近日,记者探访了小区,见到居民自觉护河爱水,共护清洁家园。

长福村小区建于1992年,虽然是老旧小区,但是环境格外整洁敞亮,路面极为干净,偶尔飘落的黄叶,很快就被打扫干净。

环南社区党委书记郑芳说:“长福村小区近30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是社区里的自治典范。自从茶园河整治提升以后,在小区党支部书记张自力和临时管委会主任李增官的带动下,居民们不仅共同爱护内河环境,还主动承担内河监督员的职责,一旦发现河里出现树干等大件杂物,都会立即通知社区找人打捞,为内河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以来,张自力和李增官这对老搭档加大了行动力度。他们在沿河栏杆上挂出“严禁向河内倒污水、垃圾,爱护河内整洁”的温馨提示,监督的范围更是延伸到小区门外。

张自力说:“内河已经整治得这么漂亮,怎么忍心破坏它,我们的居民都自发成为护河爱水的一分子,家园清洁能让大家的生活品质更好。”(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