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又增3家长者食堂

2022-06-04 10:26: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5月31日,台江区又有3家长者食堂揭牌投用。截至目前,台江区共有15家“长者食堂+学堂”,在解决老人用餐问题的同时,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5月31日11时,鳌峰街道鳌祥佳园二区长者食堂,饭菜香气扑鼻,食堂宽敞明亮,用餐区整洁舒适。当天的菜品包括粉蒸肉、萝卜烧鸭、酒糟鱼块、西红柿炒蛋、凉拌木耳等。食堂还增加了“无糖区”,专门为高龄糖尿病老人提供餐食。

该食堂采取“食堂+学堂”模式,在墙壁上张贴二维码,居民可扫码进入“书香鳌祥有声图书馆”收听图书音频。长者食堂还列出每周课表,包括评话、手工、音乐等活动。

当天,鳌峰街道还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包粽子活动、开展健康膳食讲座,并为居民提供体检服务。

台江区当天揭牌投用的还有洋中街道铺前社区长者食堂、新港街道新港社区长者食堂。

台江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台江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台江区争取在今年9月实现辖区52个社区长者食堂全覆盖。目前,台江区10个街道均已建成1家~2家“长者食堂+学堂”。(记者 赵铮艳 叶诚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