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长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全市率先兑现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奖补

2022-04-23 07:59: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记者22日从长乐区人社局获悉,长乐区第一批2022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奖补对外公示,即将发放,奖补金额共计115.11万元,涉及23家企业,惠及企业职工4988人。这是长乐区在全市率先兑现今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奖补。

稳就业的关键是稳企业,企业稳则就业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春节期间,长乐区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力保节后全面复工复产,为助力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长乐通过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重点工业企业提供奖补等,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激发生产潜力,促进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了解,这项奖补是以春节当月(2022年2月份)缴纳失业保险的非福州籍职工(身份证号码前四位非3501)人数计算,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补助资金上限为15万元。

截至目前,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已受理审核永荣锦江、恒申科技等23家第一批申报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奖补的企业,拟发放115.1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4988人(登录长乐区人民政府网站可查询第一批企业名单)。

“为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稳岗,春节前,我们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将政策‘送上门’,通过‘点对点’指导,发放真金白银实现企业稳生产稳就业。”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初,长乐区劳动就业中心就抓紧审核比对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的第一季度产值和失业险参保人员(非福州籍),争取第一时间让奖补政策落实落地。第二批稳生产稳用工奖补,正在紧锣密鼓审核中。(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至莹)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