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全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在福州晋安成立

2022-03-10 14:49: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3月10日是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决议确定的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当天,晋安法院成立福建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并举行授旗仪式。

全省首个“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在福州晋安成立

据介绍,晋安区司法局积极推动打造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由晋安法院50名经验丰富的女法官,以及各审判执行部门优秀女同志组成,涵盖了各个方面的法律专业人才,将致力于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典型案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近年来,晋安法院积极融入区委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发挥司法机关专业特点和职能优势,在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的同时,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普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团团长赵颖表示,该宣讲团将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晋安区的地域特点,发挥女性细心、耐心、爱心的优势,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众宣讲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