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

2022-06-04 09:03: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叶诚

3日是虎门销烟183周年纪念日。2日上午,在台江区禁毒委的安排部署下,台江禁毒大队联合福州市公安局后洲派出所来到福州四中,在福建去毒社石碑前和禁毒宣教室,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建平安校园。

台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台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

“福建去毒社南台第一戒烟局遗址”石碑位于福州四中日升楼前。据悉,林则徐曾孙林炳章于1905年联合陈宝琛、林绍年、邵积诚等人,在台江大庙山(现福州四中内)成立近代福建最早的禁毒民间社团——福建去毒总社,力图推动和督促政府禁烟。省属各分支府县也纷纷设立禁烟机构,形成全省查缉烟毒的相对完善的网络。

禁毒大队的警官向福州四中的学子介绍了这段历史。高信煌警官以《青春不“毒”行》为题,给学子们带来毒品预防讲座,号召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台江禁毒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横幅、定点宣传外,台江区还运用智能机器人,AR、VR等现代展示手段,同时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动漫展示及禁毒互动游戏、吸毒前后模拟对比互动体验等形式,构建立体化禁毒宣传格局,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