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下杭采峰别墅将打造成为特色艺文空间

2022-06-04 08:19: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1日,福建·福州区域历史街区保护活化提升与改造战略合作座谈会举办,方所文化投资集团与上海宝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把已完成修复的省级文保单位采峰别墅打造为具有上下杭文化特色的艺文空间。

位于上下杭的采峰别墅由爱国华侨杨鸿斌出资建造,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融合了西式工艺和中国传统建筑装饰,是福州现存最为完好的近代中西合璧民居之一。此前,“百年商埠”上下杭人文历史艺术展、非遗实境体验剧《十番》等艺文活动曾在采峰别墅举行,为活化利用采峰别墅埋下伏笔。

方所集团董事长毛继鸿表示,项目将围绕社区服务创新、历史街区保护活化利用等,为福州引进国际书店论坛、艺术设计秀等IP项目,提升福州城市文化品位,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