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陈章宇: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

2022-03-05 12:10: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石美祥

“你又来啦!老人刚睡醒。”近日,记者跟随的哥陈章宇来到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雷二妹等“五保户”。

雷二妹今年82岁,双目失明。说起和陈章宇相识,老人回忆,11年前的一天,她在城守前路打车回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刚好遇到陈章宇开的出租车。

“一路上,我们聊天,聊到我孤苦的境遇,也说到福利中心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老人。到目的地后,他不但不收车费,还给我留了电话,说以后有需要免费接送就找他。”雷二妹感激地说,陈章宇果然信守承诺,11年来,她每月要往返福利院几趟,都是陈章宇义务接送的。

雷二妹说起陈章宇的“好”,有些停不下来。“你看,棉被、毯子、枕头都是他送的,还有水果、糕点、麦片、牛奶、肉松……都是他给我买的,吃也吃不完。”雷二妹喝了口陈章宇倒的茶水,继续说道,“我没有亲人,他经常主动嘘寒问暖,我已经把他当作亲人了”。

逢年过节,陈章宇经常备下一些慰问品,来福利中心看望雷二妹等孤寡老人。有的老人使用的电暖气还是陈章宇添置的。

在陈章宇出租车的副驾驶座前有个牌子,写着“本车为70岁以上老人和弱势群体乘客,市区免费”。他还在出租车上准备了充电宝、地图、矿泉水、藿香正气滴丸等物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

陈章宇说,“我是一名党员,只要大伙儿有需要我,我可以做到的就尽量帮忙。”

雷二妹还对记者说起一个让她感动的细节:有一次,陈章宇带儿子来看她。临走前,陈章宇的儿子把钱塞到她口袋里,说是爸爸给他的零花钱。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他就跑了。那时,他还是个10多岁的孩子。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陈章宇从事出租车行业30余年,先进事迹有不少,也感染着周围许多司机。例如,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6·18”、中高考等重要节点,积极参与各种运力保障任务和爱心服务。

“这些年来,陈章宇收到一面又一面锦旗,承载着乘客对他的认可与感激。”上述人士说,希望有更多像陈章宇这样的爱心司机,擦亮福州出租车行业文明窗口。

这些年来,陈章宇也获得不少荣誉,例如福州十佳出租车司机、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好人”、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近日,陈章宇又入围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评选,目前正在网络投票阶段。

(记者 赵铮艳 石美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