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驻村书记牵线劳模专家到老区义诊

2022-05-27 11:30: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5日,市总工会和市劳模办组织3位劳模来到革命老区基点村——罗源县西兰乡磹石村,为68名留守老人宣讲心脑血管、高血压知识,测量血糖、血压,筛查白内障。“这是第一次有市级医院的专家来村里义诊,我们太开心了!”81岁的黄兰俤得知她到医院做白内障手术可享受费用减免时,高兴地对记者说。

磹石村海拔600多米,从福州市区驱车至此要两个小时,常住人口不足百人。山路弯弯,看病成为村里不少老人的烦恼。经驻村第一书记、市总工会干部吴流河牵线,与村党支部共建的市总工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这里,为老人们建立健康档案。

了解到不少老人存在血糖偏高、血压偏高、视力模糊等问题,市总工会又协调市劳模办,有针对性地请来3位劳模专家进村义诊。他们是省劳模、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诊疗中心主任赵广愚,省劳模、罗源县医院副院长黄乃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源县医院护理部主任林晓平。

经筛查,磹石村共有3位老人确定到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将为他们减免手术费用。市总工会志愿者表示,接下来要为村民建立更完善的健康档案,对接手术具体事宜,把更多温暖送到偏远乡村群众心坎上。(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