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高考直通车”启动首日,热心司机踊跃报名

2022-05-31 08:37: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林春长 毛小春

30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晚报承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爱相伴福满分”2022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首日,便征集了一批热心送考司机。目前,已有多名有送考需求的考生预约了“高考直通车”服务。

翁女士第一个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服务。她表示,她与丈夫因琐事繁忙,还需要照顾老人,高考期间无法抽空送孩子,且住家离考点较远,因此第一时间致电本报预约了“高考直通车”服务。

报名预约送考服务的林同学表示,自己家在偏僻的乡下,由于疫情原因,远在上海的父亲无法回家陪考,母亲也不会开车,因此非常需要爱心送考车队的帮助。

报名参与送考服务的市民黄先生经验丰富,往年就曾义务接送过高考生。“我高考时差点没赶上,一名出租车司机快马加鞭把我送到考点。”黄先生笑道,事后出租车司机坚持不收他的钱,告诉他以后有能力可以继续传递爱心。黄先生将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中,他将利用白天轮休的空闲时间,帮助高考学子赴考。

华榕、华威、海峡、福州公交4家出租车公司今年再次为送考集结、为爱心出发。这4家公司已紧锣密鼓挑选优质司机和车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爱心送考服务。

目前,有意参加送考活动者可以继续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报名。

出租车报名条件:装有GPS监控系统、车况良好;司机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成为直通车的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得对考生有偿营运。

私家车报名条件:车友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驾驶经验丰富、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或者车友自家有考生。

预定直通车的考生类型:贫困、生病考生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家住偏远之地(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有送考需求的考生家庭和有意愿送考的爱心车主,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报名:关注“福州微文明”或“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拨打15959259210预约,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4日19时。(记者 蓝秀楠 林春长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