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广西平南:暴雨引发洪水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2022-05-27 11:20:31来源:央视新闻

昨天(26日)上午,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强降雨导致官成镇附近乌江突发洪水,一位老人接送孙子上学途中被困,当地消防立即展开救援。

从25日开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导致流经官城镇的乌江突发洪水。26日上午11点多,龚州消防站救援人员接警后到达现场发现,乌江水位快速上涨,部分洪水已经漫过水泥路,流入周边农田。此时,报警所称区域最大水深已超过一米,而老人和儿童却未见踪影。

广西平南:暴雨引发洪水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两名消防员立即携带安全绳、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下水搜寻。他们手持木棍在没膝深的洪水中小心前进,不时呼喊被困人员。经过20多分钟搜救,在果园里找到了被困老人,帮其穿戴好救生衣后,在其位置30多米处找到了被困儿童,消防员迅速背上小朋友,引导着老人原路撤离。经过50多分钟营救,两人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广西平南:暴雨引发洪水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发布消息,受强降雨影响,浔江支流乌江及思旺河分别于5月26日6时30分、8时出现超警的洪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