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运福州公交拗九送真情 新福州人体会福州民俗

2022-03-02 09:58: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1日,闽运福州公交开展“百善孝为先 拗九送真情”主题活动,新福州人参与其中,体会福州民俗,弘扬传统美德。

闽运福州公交拗九送真情 新福州人体会福州民俗王子源为父亲送拗九粥。

为了更好地宣传闽都“非遗”节俗,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播配合志愿者讲解的形式,向青年员工介绍福州拗九节的文化习俗,大家熬煮拗九粥送给长辈。

站务员王子源一家三口都在闽运福州公交工作。他们从河南商丘来福州安家,成为新福州人。“今天是我第一次了解拗九节给长辈送粥的习俗,我要亲手熬粥送给父亲尝尝。”王子源说。

他与志愿者一起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站,趁公交车发车间隙,将拗九粥送到父亲手中。

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一队来到驾驶员休息室,为当班驾驶员送上拗九粥和寄语卡片;一队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奉上一碗甜粥、道一声问候。

闽运福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拗九节为长者送粥,让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外地员工体会福州传统民俗的魅力,让拗九节敬老爱老的传统习俗,通过青年员工的手向外延伸——从关爱自家老人向关爱身边老人延伸,从衣食住行关爱向精神关爱延伸,成为企业文明建设和服务提升的推进器。(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干轲 李岚 文/摄

闽运福州公交拗九送真情 新福州人体会福州民俗

点击进入拗九·孝老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