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2022年春运大幕落下 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2022-02-25 11:04: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25日是春运最后一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在售票大厅、进站口以及候车大厅里,旅客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购票、候车、检票进站,2022年的春运脚步已渐行渐远。从1月17日到2月25日,在为期40天的时间里,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在5万人次左右,同比2021年春运涨幅26.80%。

“盘点2022年春运,我们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旅客安全乘降的前提下,秉承‘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理念,有力确保了春运目标的顺利实现。”福州火车站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共投入使用46台自助智能防疫闸机,其中福州站30台,福州南站16台。该设备集测温、身份核验、车票信息、健康码识别等功能为一体,旅客只需刷二代身份证件,就可以顺利通过闸机出站,从而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性风险。同时,车站还在出站口专门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排队通道”,做到趟趟检、人人查。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还梳理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与当地政府、公交、地铁以及铁路其他兄弟单位等多部门共同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多层面协调解决制约运输组织和安全问题,确保广大旅客安安心心候车、舒舒服服乘车。福州火车站党内优质品牌“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还依托晋安区“八闽第一站” 平台,为旅客提供延伸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通过“绿色进站通道”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提供问询引导、帮提行李、送水、验证、检票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恢复日常列车运行图。福州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们,可及时关注福州火车站广播公告以及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的列车运行资讯,及时了解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