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捡到手提包物归原主 闽清村民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01-31 08:39: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太感谢了,真是碰到好人了!”近日,闽清市民朱丽枫从派出所取回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向捡到包的坂东镇坂东村村民刘正芳表达谢意。

原来,1月26日晚,朱丽枫回坂东老家过小年。乘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在路边。“包内装着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还有一些现金以及工作资料等。”发现手提包遗失后,朱丽枫十分焦急。

另一边,村民刘正芳在27日下午带着孩子散步时捡到了朱丽枫的手提包。看到包内都是日常需要用到的证件和银行卡后,刘正芳也替失主着急。

在看到包内失主身份证写的地址就在邻村,刘正芳便马上带着包去该村寻找。然而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地址所写的门牌号码,她便将包交到了派出所,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面对感谢,刘正芳说:“这算不得什么,都是举手之劳。”

眼下,闽清正大力发展独具特色的礼乐文化,打造“温暖”梅邑,刘正芳拾金不昧正是弘扬闽清礼乐文化和雷锋精神的生动例子。(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