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2021-01-07 15:45:39  来源:福州日报

  开栏的话

  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在新阶段新征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州新闻网开辟“委员风采”专栏,展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

  黄丽惠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黄丽惠,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市民革兼职副主委。

  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黄丽惠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她自觉强化委员担当意识与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0篇,立案17篇。作为市政协系统优秀特约信息员,提交的63条社情民意信息能较好地反映了群众的诉求。其中,省市政协采用5条,省市领导批示3次,1篇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立足专委会和界别,参加各种调研、协商课题座谈会及促进榕台交流履职活动47次,执笔“我市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专题协商议题,执笔4篇政协理论文章。

  蒋晋安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蒋晋安,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经济建设委员会兼职副主任、福州市漳州商会名誉会长、福州派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积极履职建言,先后提交了《关于促进民营企业更好地参与福州自贸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方式的建议》等7篇提案,意见建议均被有关部门采纳。

  他还参与市工商联组织的 《关于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福建民营企业100强排序的通知》等重点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等问题,为推动福州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克海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李克海,十二届、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宏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多年来,一直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关于解决困难群体的最低生活保障问题建议》等提案和《建立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社情民意信息。

  他积极投身闽宁协作对口帮扶事业,在宁夏建立了1万亩白萝卜种植基地,2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带动立档建卡户76户,带动了180多户农户共同脱贫致富,获得“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荣誉。

  林文亮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林文亮,市政协常委,民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协商议政。组织报送的调研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集体提案评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民盟多次被民盟省委、市政协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他还组织高标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组织举办民盟福州·定西教师观摩、交流活动5场,甘肃定西帮扶活动2场,协助罗源洋头村完成“稻田养鱼”项目申报,获得广泛好评。

  刘伟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刘伟,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他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与市政协和经济建设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以及组织和参与青年企业家联谊活动等方式,就涉及行业及民生问题进行讨论,并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献计献策。

  作为民营企业的管理者,他积极参与企业的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稳定持续发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他组织协调集团应急运输队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运输、存储和配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盛辉集团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物流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倪章益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倪章益,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永富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遵守纪律、踏实工作。他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他关注城市建设和管理,用心撰写政协提案,提交了《关于城市道路斑马线上停车造成堵塞的对策建议》《关于建立交通道路维修预警机制的建议》《关于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方式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

  他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强化企业党建工作,带领企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以党建促发展,在公司党支部带领下,企业多个承建项目荣获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和优质工程称号。

  潘辉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潘辉,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闽江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兼职副主委。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承担着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责。他经常结合自己的学科领域和专业知识,将参政议政成果和现实社会需求紧密连接起来,建真言献实策,提高对策建议的可操作性。2020年以“新冠疫情对福建全域旅游的冲击影响及振兴对策研究”为调研课题,利用高校暑假时期带队前往闽东、闽西、闽北进行现场调查考察,完成调研报告的同时也提交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福州全域旅游发展对策建议”报告,并入选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

  王小红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一)

  王小红,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妇科教研室主任。

  作为一名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及培训,认真领会人民政协、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她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参加专委会及界别活动,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意见建议得到市直部门重视和采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关于完善鼓山风景区相关设施优化服务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