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聚焦2022年福州两会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陈秀娟:为福州农业发展鼓与呼

2021-01-07 11:09:00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陈秀娟:为福州农业发展鼓与呼

  福州日报记者组

  聚焦福州农业发展,先后撰写15份提案、33条社情民意信息。这是市政协委员陈秀娟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建言献策的成绩单。

  陈秀娟现任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对农业有着深厚的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编制《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操作指南》,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备战,守护民生“菜篮子”。她还走进贵州安龙县,帮扶指导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尽管工作繁忙,她依然坚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利用节假日用心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为福州农业发展鼓与呼。由她主笔的《我省应抓紧推行禽类定点屠杀白条禽上市制度》等多份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重点发展民宿旅游产业的建议》获评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她本人还获评“福州市政协先进个人”“福州市政协优秀特约信息员”。

  今年,陈秀娟带来了《关于加强我市蔬菜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建议》等3份提案。“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为政府决策多提供有价值、高质量的提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我义不容辞。”陈秀娟说。

市政协委员陈秀娟:为福州农业发展鼓与呼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