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委员李文:要让教育师资强起来

2022-01-08 09:42: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委员李文:要让教育师资强起来

  福州日报记者组

  1月6日,记者见到市政协委员李文时,她正在完善撰写的提案。“我准备提交2份提案,都是关于教育方面的,还有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准备在会场内跟大家沟通交流。”

  李文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是特级教师、福建省首届教学名师。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李文时刻关注时事热点,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教育界的新挑战、新发展等话题,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持续为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如何迈向现代化教育强市?“双减”后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双职工小孩接送难题如何破解?教育系统退休职工如何实现老有所为?这些都是李文今年关注的重点。

  “强教育首先要强师资,福州建设教育强市,一定要稳住师资队伍,招引高层次人才,培养多元化人才。”在李文看来,人是最重要的生产力,要坚持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保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此外,结合福州现有农村薄弱校体量大的实际,要大力开展教育对接帮扶工作,通过优质校结对帮扶薄弱校等方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她还建议要开展公立学校校车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探索可持续性的校车运营模式,为家长减负,为学校分忧。此外,还可通过开办福州教育系统老年大学等手段,让退休教师老有所为。

市政协委员李文:要让教育师资强起来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