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代表吴根茂:数字赋能 助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

2022-01-08 09:34:4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人大代表吴根茂:数字赋能 助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

  福州日报记者组

  “我是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今年是我第11年参会,在见证福州飞速发展的同时,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扎根福州40多年的企业家,台江团代表吴根茂非常关心福州数字经济发展。

  吴根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营成本上涨、需求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传统商贸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一些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商贸企业却化危为机,实现人气流量和销售业绩的逆势上涨。

  如何用好数字经济新引擎,加快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吴根茂建议,政府要积极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市统一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底座,加快5G、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度覆盖,深入拓展数字经济的应用场景。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发展数字经济面临的实际问题,吴根茂建议政府加大政策供给,建立基础性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平台,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与配套服务,降低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投资成本和风险。同时,引导企业积极上云,帮助传统商贸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聚焦传统商贸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经验”。

市人大代表吴根茂:数字赋能 助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