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2021-01-07 15:45:33  来源:福州日报

  包美涓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包美涓,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美和(福建)集团董事长、闽侯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他始终怀揣爱心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带着赤诚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交《关于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为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他热心公益,在敬老助残、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方面做出贡献。

  他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诚信经营,通过“工厂+加工户”的模式间接带动就业数千人,在促进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多次荣获“福建省十大青年企业家”“闽侯县优秀共产党员”“闽侯县道德模范”“福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曹卫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曹卫,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北京德和衡(福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作为妇联界别的党员委员,她始终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政协履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至今,她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共计56场次,撰写提案10篇,反映社情民意6篇。《关于治理群租房乱象的建议》被有关市直部门采纳,意见建议吸纳到市政府相关文件中。

  她热心公益,2020年疫情期间组织我市律师编写复工复产法律手册,分发给工会、工商联等团体,积极参加市政协书画院组织的《同心抗疫 翰墨传馨》网络书画作品展。

  曾政林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曾政林,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诚仕达税务师事务所主任。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共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19份,为促进福州经济民生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他组织并主讲多场“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线上公益培训,积极协助福州市税务部门开展税收公益培训,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提交了《税收营商环境的评价指标亟待优化》社情民意信息。

  陈魁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陈魁,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

  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通过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深入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了解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十余篇,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建议”作为市政协年度界别协商议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坚守防疫一线,正确引导职工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陈秀娟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陈秀娟,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

  她积极参政议政,近四年共撰写12件提案、37条社情民意,多篇获得省、市政协办公厅采用和市政府领导批示,《关于降低廉租房租赁标准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推动相关政策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任市蔬菜生产指导专家组长,组织编写《福州市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操作指南》,带头下田间,助春耕,守“菜篮”,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陈子华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陈子华,十二届、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她热爱政协事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工作中带领民革福州市委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带队调研的多篇成果被选为政协大会发言或转化为集体提案,并获市领导批示,提交的2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各级部门采纳或相关领导批示。

  她积极组织、参与政协界别活动,发挥民革在对台和服务三农的界别优势,连续两年与永泰县政府对接联合承办“同心杯”两岸乡村振兴研修营,推动民革福州市委在海峡论坛、海青节等平台开展活动,联合承办榕台中小学生书画展、夏令营等两岸交流活动;热心公益,打造民革福州市委“博爱·阳光”社会服务品牌。

  戴雯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戴雯,十二届福州市政协特聘委员、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

  她时刻牢记委员身份,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十三届市政协期间她提交了提案16篇,社情民意信息28篇,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获得省市政协采用及市领导批示;《养教结合下城市社区老年教育模式的建议》《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福州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多篇调研报告被采纳为大会发言,获评福州市政协“优秀特约信息员”“福州市政协工作先进个人”。

  何华龙

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丨委员风采(二)

  何华龙,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福清一中工会主席。

  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撰写数十篇提案和数百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19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市政协或省、市委办公厅采用作为专报件上报给各级领导参阅,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40多篇得到省领导的批示。他连续多年被福州市政协评为“市政协系统优秀特约信息员”,其先进事迹曾刊登于《人民政协报》《政协天地》《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