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免签政策试行首日:福建口岸查验涉“六国”旅客大幅提升

2023-12-04 09:59:2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12月1日起,中国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

“六国”免签政策试行首日,福建口岸查验涉“六国”旅客大幅提升。12月1日,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首批入境的国外旅客享受到6国免签政策的第一波红利。MF826巴黎至厦门航班缓缓落地,本架航班有260多名乘客,其中外籍旅客140多人,涉及6国的旅客申请免签的有100余人,占比超7成。据了解,MF826航班自今年7月6日开通以来,每周保持2架次运力,载运外籍旅客占绝大多数,大多为来华商务、旅游的旅客。此外,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共有对法国、荷兰、马来西亚3国的直航航班,每周保持18架次运力。

“六国”免签首日,截至12月1日下午两点,福建口岸涉及新增6国的可免签旅客人员达244人,占比6成。为应对出现的外国旅客大幅增长情况,福建各口岸在执勤现场实时动态监测旅客流量,优化警力部署,分流引导、动态调整查验通道,全力做好口岸客流密集高峰期削峰查验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