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家级!福建8个县(市)入选,有你的家乡吗?

2023-02-02 16:28:13来源:福建发布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名单,共认定258个县

国家级!福建8个县(市)入选,有你的家乡吗?

福建共有8个县入选,一起来看——

福州市仓山区

三明市明溪县

泉州市德化县

泉州市晋江市

漳州市华安县

龙岩市长汀县

龙岩市武平县

宁德市周宁县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将享受6项支持政策,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支持政策,以及省级在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