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瑞兔迎春游武夷 文旅新年“开门红”

2023-01-29 14:31:24来源:新华社

春节假期,武夷山文旅市场复苏强劲,累计接待游客43.45万人次,比增423%,同比2019年增长9%,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比增451%,同比2019年增长14%。

瑞兔迎春游武夷 文旅新年“开门红”

武夷山无与伦比的生态人文资源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观光。主景区共接待游客25.51万人次,创春节黄金周总接待人数、单日门票销售、单日竹筏流量三项新高。《印象·大红袍》演出18场,接待观众36381人次,创下开演13年来,春节假日演出接待场次、观演人数纪录新高。

以“福文化”为切入点,武夷山推出“玉兔迎春”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将祈福、接福、拓福等民俗及猜谜、围棋赛、书法、摄影等文化活动贯穿于旅游线路。在景区南入口、武夷宫宋街等处开展兔形文物图片展、手工折叠福兔等互动活动,举办“非遗陪你过大年”武夷茶艺·茶歌舞展演等28场系列迎春活动。各大酒店、民宿也相应推出非遗手工、大红袍盲品、宋代点茶、汉服体验等年味活动,吸引13万名游客参与。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瑞兔迎春游武夷 文旅新年“开门红”

与此同时,武夷山深挖特色年味美食资源,联合餐饮企业推出折扣优惠,各大网红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在“印象建州”,游客们尽情品尝闽北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将传统文化、茶文化以及消费需求相结合的“围炉煮茶”成为新的社交方式,是兔年新春最受欢迎的消费之一。(文/李茜 图/王震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