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漳泉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可“跨市联办”

2022-12-21 15:14:38来源:新福建

记者从厦漳泉水务联席小组获悉,经厦门、漳州、泉州闽南三地水务部门的通力合作,近日,这三个城市实现了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可“跨市联办”。

据了解,跨市联办模式下,整合“一张表单”,将厦门市政水务集团、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所需的居民用户办理二手房用水过户的信息统一整合到《厦漳泉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跨市联办)申请表》。用户在三市办理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实现“一套标准、一套材料”通办。此外,还实现“一窗受理”。用户在厦门市政水务集团、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窗口办理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业务,实现“一个窗口统一收件”,三市水司协同“后台流转”的主动服务模式。

这一“新政”,改变这三个城市群众原来办理“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申请”只能在房产产权所在地的地供水企业公司办理的服务模式,通过三市供水企业公司的业务协同与升级,实现“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申请”跨市办理。居民只需要在其中一个城市提出申请并办理,即可完成三个城市任何一个的手续。

这一模式,通过整合三市资源、健全线上线下联办机制、优化再造办理流程、打造服务平台等提升专业服务效率,实现“居民二手房用水过户申请”服务事项“一套标准、一套材料、三地可办”,成功打造了厦漳泉“15分钟水务服务圈”。(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