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10个项目将参与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

2022-09-08 15:44:16来源: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对我省(不含厦门)申报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查,“干细胞亚群新药研发”等10个公开海选项目通过审查,进入国家大赛组委会项目筛选环节。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主办,旨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工作,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颠覆性技术是“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以创新思维为根本,开辟新型技术发展模式,在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将超越原有技术并产生替代,具有另辟蹊径改变技术轨道的演化曲线和颠覆现况的变革性效果。

在2021年举办的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上,我省参赛企业取得优异成绩。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大赛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全国仅36家企业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