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技改企业可享贴息贷款

2022-09-07 07:29: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近日,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福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融资贷款贴息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福州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贷款对象为在福州注册的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同时,实施推荐目录管理,市工信局按季度组织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收集、审核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形成《福州市技改项目融资贷款贴息重点推荐目录》。

在贴息标准方面,技改融资贷款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单个企业投放贷款资金不超过2亿元,用于企业厂房、设备及配套软硬件系统等技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购置款和其他基建投资,且厂房投资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70%。在企业与金融机构谈判确定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自首笔贷款资金投放之日起的2年内,市财政按2%、各县(市)区按1%,合计给予年化3%的实际投放贷款贴息。(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