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公示!三明市教育新城详细规划来了!

2022-08-10 09:44:00来源:聚焦三明

近日,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三明市三元区350403-10(教育新城)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

公示!三明市教育新城详细规划来了!

该地块位于三元区南部,规划范围北至泉三高速连接线,南至莆炎高速和沙溪,东至槐林、534国道及莆炎高速连接线,西至205国道、山体和南三龙铁路,规划研究范围约27平方公里,规划定义为350403-10单元。具体详情请见

关于三明市三元区350403-10(教育新城)单元

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

现将我局组织编制的《三明市三元区350403-10(教育新城)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网上公示,征求意见。公示期三十天,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书面告知我局。联系人:黄先生(电话:0598-8258369)、庄先生(电话:0598-8255051)。 

一、规划编制目的:

做大三明中心城区,拓展城市空间,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为土地综合开发与城市规划管理提供依据,特编制本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规划基本情况:

1.区位及范围:位于三元区南部,规划范围北至泉三高速连接线,南至莆炎高速和沙溪,东至槐林、534国道及莆炎高速连接线,西至205国道、山体和南三龙铁路,规划研究范围约27平方公里,规划定义为350403-10单元。 

2.本单元定位为“科教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具体功能为:以三明学院为依托,建设集高等教育、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城市片区。 

3.主要土地用途: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工业用地等。 

4.开发强度:城市建设用地规模1151.88公顷,人口规模约6.0万人,平均净容积率为1.3。 

三、规划编制单位: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资质为甲级。 

四、公示期限:

2022年8月4日至2022年9月3日 

五、公示相关图纸详见附件。 

公示!三明市教育新城详细规划来了!教育新城区位图

公示!三明市教育新城详细规划来了!土地利用规划图

备注:因含有《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补充规定(试行)》《基础地理信息公开表示内容的规定(试行)》等不允许在互联网上公开的信息,部分图纸未予公示,公众可以凭身份证到三明市三元区东新四路龙泉大厦7层三明市自然资源局详细规划科申请查阅。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4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