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战高温迎丰收 | 经济作物熬酷暑 福建科特派来支招

2022-08-01 11:21:13来源:央视新闻

近期,福建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在37℃以上。为避免温度过高导致农作物减产,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农科院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设施大棚,针对各类农作物精准支招,指导农户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福建省三明市气象部门连日来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并两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三明市沙县区是福建省重要的花卉种质资源研发选育基地,花卉产业也是当地特色富民产业。但是高温天气持续,花卉极易出现灼伤、焦叶等现象。在一处红掌花卉种植大棚内,科技特派员就指导种植人员,根据气温和花卉特性,利用喷淋降温。

种植药用植物也是沙县区的新兴产业之一,全区广泛种植有黄精、牛奶根、穿山龙等多种中草药材。其中,在当地一处何首乌种植基地,有今年新种下的何首乌2000多株,价值超过30万元,对环境温度的要求较高。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近期,三明市农科院共派出8个科特派团队、30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不同品种、不同种植环境的作物,进行防暑降温工作指导,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