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开建

2022-07-28 10:48:56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福州讯(记者 刘春沐阳)近日,福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用地获得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总面积20.89平方公里,标志着福建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泉州扎实推进“项目攻坚2022”,坚持以重点项目支撑大发展、改善大民生。据了解,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泉州规模最大、涉及征迁人员最多的单体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42.69亿元,水库总库容5.44亿立方米,涉及移民总人口4万余人。

泉州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完成的25亿元年度工程投资,将重点用于推进主体工程、移民安置区、专项25亿元改复建工程等子项目建设。这座相当于杭州西湖水面面积3.3倍的水库建成后,将有力保障晋江市向金门岛供水工程每天3.4万立方米供水规模,供给金门的多年平均水量将达到0.12亿立方米,对缓解金门地区地下水长期超采、地下水位下降造成盐碱化趋势,助力金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