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赶时髦!夏季福建掀起冰雪热

2022-07-21 17:33:47来源:海西晨报

赶时髦!夏季福建掀起冰雪热孩子们在打冰球。(资料图)

随着炎炎暑期的到来,滑冰场成为“避暑胜地”。不少厦门市民赶时髦,滑冰、冰球等冰上运动热度攀升。昨日,记者走访了厦门两个室内滑冰场。

在厦门市体育中心冰上空间滑冰馆,几名女孩在教练的带领下,于冰上翩翩起舞。

冰上空间滑冰馆工作人员庄溯告诉记者,这几名女孩是来参加花样滑冰暑期夏令营的,采取冰上结合陆地的训练方式。

6岁的薛儒婳是暑期夏令营的一名小成员,她和妈妈曹辰婧专程从新疆乌鲁木齐来厦门参与本次培训。曹辰婧告诉记者,之所以从新疆带女儿来厦门培训,是因为这里的训练环境和教练条件比较好。

花样滑冰教练王紫萱表示,来这里训练的孩子很多受到了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对滑冰运动产生了兴趣。参与这项运动需要克服恐惧,每一次的摔跤,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好的磨炼。

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前来消暑。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在南方长大,从没见过雪,对冰雪世界很好奇。最近连续高温,去哪都热,还不如带孩子来这里玩玩。室内很凉爽,孩子喜欢这样的环境,感觉比较舒服。”

谈及滑冰场未来的发展,冰上空间总监高说:“随着冰上运动在厦门人气的持续提升,将来我们冰场还会扩建,包括轮滑球场、服务中心、轻餐饮室等,并逐步发展冰壶和冰球项目,吸引更多的冰上运动爱好者参与。”

而在中华城的冠军冰场内,记者看到,前来滑冰的市民络绎不绝。冰场上不乏身姿矫健的“高手”,也有小心翼翼地“新手”。

冠军冰场销售经理孙搏远告诉记者:“除了滑冰外,冰球也是我们冰场热门的项目,现在已经有8名专业的冰球教练以及300多名学员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他表示,对于厦门等南方地区的孩子来说,冰雪运动是比较新奇的项目。此外,冰上运动能够在炎炎夏日给人们带来清凉舒适的感觉,再加上冬奥会的热度未减,掀起了一股冰上运动的热潮。

据悉,冠军冰场暑假每天客流量在400至600人,相比暑假前翻了一倍左右。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