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开赛

2022-07-21 10:40:50来源:新华网

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开赛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比赛开幕。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比赛,7月19日在泉州市洛江区开赛,这是福建省首次在省运会上设置冬季项目。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体育局、洛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从19日持续至22日,竞赛项目分为甲乙两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来自全省各地的9支队伍近2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

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开赛轮滑冰球比赛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发展战略,主动参与共建冰雪运动多元化发展。2016年,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试验性开办“轮转冰”“轮转雪”“北冰南展”等运动,探索冰雪推广新模式,拓宽冰雪运动普及范围。同时,通过“省队市办”组建福建省轮滑冰球队等,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办赛能力。2019年,泉州市获得“中国滑轮城市”称号,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蒋巧玲 黄秋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