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举行

2022-07-20 12:27:55来源:新福建

连日来,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厦门诚毅科技馆探索中心举办。

活动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福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共同主办。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85支队伍433人参赛。

大赛设月球探索创新比赛、北斗创造美好生活创意比赛、星矿探测挑战比赛、火星家园创意比赛、太空之旅机器人技术挑战比赛、星球资源运输挑战比赛等六大赛项。竞赛现场热闹非凡,从“嫦娥”奔月、“北斗”指路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宫”揽胜……一个个航天探索项目加深了学生对航天知识的理解和探究式学习的应用,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选拔出一等奖35队、二等奖74队、三等奖86队。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围绕航天器及航天应用、航天重大工程、未来航天发展等方向,覆盖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工程与方案设计三个竞赛单元,旨在弘扬航天精神,激发中小学生对航天的兴趣,发现一批具有航天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航天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

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举行

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举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