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开展两岸蝴蝶兰相关标准共通试点

2022-07-21 10:40: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福建省林业局20日消息,福建农林大学牵头,龙岩市万花园林有限公司、漳州新镇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申报的《两岸蝴蝶兰种苗和鲜切花生产技术标准共通试点》日前获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

两岸蝴蝶兰产业已有多年合作交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开始,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合作,进行台湾蝴蝶兰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并共同举办了两岸兰花展览和学术交流。

2019年,福建农林大学牵头、台企参与完成的“中国特色兰科植物保育与种质创新及产业化关键技术”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中国兰花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

该负责人介绍,虽然两岸在蝴蝶兰产业方面多有合作,成果丰硕,但双方的生产技术标准存在较大差异。《两岸蝴蝶兰种苗和鲜切花生产技术标准共通试点》项目的实施,旨在促进蝴蝶兰种苗和鲜切花生产及其产品标准的两岸融合互通,推进标准互认。(郑江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