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电梯物联网为电梯“体检”

2022-07-21 09:19: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电梯物联网为电梯“体检”

电梯物联网能为电梯安全带来哪些改变?自去年9月上线运行,电梯物联网已接入福州市超1.5万部电梯,用数字的力量为市民安全乘梯增添保护屏障。

前日,通过物联网监测平台,电梯维保单位收到一条电梯故障预测信息:台江区瀛东路某小区一台电梯的安全回路可能存在故障。收到信息后,技术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检查。

经排查,技术人员发现坑底缓冲器开关存在异常,立即更换缓冲器开关,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电梯停梯困人情况。“平台发送预测信息,提示及时处置,可以防患于未然。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电梯‘体检报告’,改变了传统的维保模式,使得日常维保工作有的放矢。”相关技术人员说。

“电梯物联网通过传感、控制、通信、云平台等技术,实时监测电梯运行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应用,从而实现故障的预警、预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电梯物联网还实现了维保行为智能监测、一键呼叫救援等功能。据悉,借助电梯物联网,物业企业可以实时查看所管理电梯的维保信息、检验信息、运行状态等,对维保单位的维保情况进行在线管理。(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