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诗画浙江盛邀福建游客观光

2022-07-21 09:46: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娟珺

7月1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缤纷夏日 浙福同享”2022诗画浙江夏日文旅推介活动在福州举办,浙江省多地旅游部门组团来闽发出暑期出游邀请函。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表示,浙江和福建山水相连,情深义厚。两地交通便捷,省会杭州至福建的高铁最快只需要2小时41分,温州、丽水与福建更是直接相连。福建是今年夏季浙江省外推介活动的首站,借此契机,希望两地文化和旅游业界进一步深入探讨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启闽浙文化和旅游合作新篇章。

推介活动现场,浙江省文旅部门为5位旅游达人颁发了“诗画浙江推广达人”证书。杭州市优秀导游胡娜娜积极推介浙江文化和旅游资源,让福州市民领略不一样的诗意江南。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地市在现场展示了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传统技艺,如杭州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常山喝彩歌谣、绍兴越剧等。现场还设置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打卡项目,让福州市民了解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盛情邀请福建游客到浙江观光旅游。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缤纷夏日 浙福同享”浙江(福建)文化和旅游座谈会,来自浙闽两省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就推进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积极建言献策。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表示,浙闽山水相连,情谊深厚,福州市与温州市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今后两地需进一步寻求差异合作,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实现联盟共赢。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闽浙两省今后要充分挖掘各自资源优势,利用好新媒体平台互相推介,共促两省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记者 江娟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