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与德国友城通过视频连线对接数字与绿色经济合作

2022-07-14 08:51:4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国际友城+”系列活动之“中国(福建)—德国数字与绿色经济合作对接会”,13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福建在德国友城等资源优势,深化福建对德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服务福建省“四大经济”发展。来自德国莱法州、石荷州、不来梅州、汉堡市的9家德国企业和经济促进机构代表与福建省宁德时代、龙净环保等8家绿色和数字企业代表在会上推介交流,介绍各自企业简况和对外合作情况,并就有关合作意向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莱法州友城关系是中德关系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莱法州也是德国“工业4.0”先行基地。相信本次活动将助力两国企业强强联手,产生“1+1>2”的效果。

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表示,本次对接会,以“绿色经济与数字经济”为主题,既符合后疫情时代实现可持续经济复苏的现实需求,也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形势,对促进福建与德国企业间的了解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莱法州经济部经济政策和经济促进司司长拉尔夫·特佩说,绿色经济和环境技术是莱法州非常重要的产业。莱法州不仅是众多跨国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是许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大本营,而中国拥有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庞大市场,期待在福建省与莱法州友好关系框架下,双方企业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

福建省与莱法州结好30多年来,在各领域保持了密切的交流合作。本次对接会是福建省立足于两省州友好合作基础,首次尝试拓展与北德四州经贸交流合作。(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