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约占全省六分之一!为鼓楼点赞!

2022-07-13 15:22:42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近日,2022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公示名单出炉,全省拟入选316家。鼓楼区50家,约占全省六分之一!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鼓楼这些拟入选企业吧!

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鼓楼区拟入选名单

约占全省六分之一!为鼓楼点赞!

全省数量排名前5的地市分别为:福州市132家,厦门市118家,泉州市17家,南平16家,莆田市10家,漳州市8家。

延伸阅读

“独角兽“创新企业和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已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具有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其中,“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亿美元-10亿美元之间。

瞪羚企业:企业具有“专、精、特、新”特点,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主营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且满足下列标准之一:(1)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20%或利润增长率达10%及以上;在5000万元-1亿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15%或利润增长率达10%及以上;在1亿元-5亿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10%或利润增长率达10%及以上。(2)近3年内企业一次性获得风险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

(来源:鼓楼区数字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