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届两岸公益论坛举行

2022-07-13 09:40:23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第十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海峡两岸暨香港有关机构共同主办,150多名来自两岸的公益组织、媒体、社会企业、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于群指出,近年来两岸社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日渐成为两岸青年人特别是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新趋势,论坛以“两岸社会企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很有意义。今年是两岸公益论坛创立十周年,论坛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增强生命力和适应性,发挥公益温暖人心的作用,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论坛以“两岸社会企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海峡两岸公益事业发展研究》课题及“海峡青年公益故事汇”活动在主论坛上发布。

此外,论坛还设置“社会企业理念与公益慈善文化”“社会企业与社会发展”分论坛议题,为两岸社会企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记者 李烈 邱赵胤)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