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2022-07-13 09:07:33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两岸的80多位专家学者、教育文化组织代表和部分省市关工委代表参加。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主持论坛。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海峡两岸历史文化遗产特别是历史文物和传统节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海峡两岸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组织资源和舞台优势,同台企台胞、台胞青少年分享发展机遇,促进各项同等待遇的政策落到实处,为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少年来大陆扎根有“情”、创业有“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要积极建设海峡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教育实验区,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践行教育引导下一代的使命担当。

刘群英在致辞中说,两岸同胞一家亲,同宗共祖脉相连。多年来,福建省关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服务两岸融合发展大局,不断加强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工作交流,为闽台青少年拉近彼此距离、增进心灵契合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搭建了更大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加强闽台家教工作交流,提升家教工作水平,为两岸少年儿童全面成长多做实事好事,为两岸交流深化拓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届论坛主题为“少年儿童全面成长中的家庭教育与责任”,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少年关爱工作交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增进两岸在“家庭家风家教”中的民族认同,厚植两岸共同文化根基,让爱跨越海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刘深魁)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