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开幕

2022-07-13 09:18:26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开幕。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共促民族复兴”为主题,以“走进闽台非遗”为线索,通过“论、演、展、觅”四个维度,展现畲族和闽台“非遗”民族文化。活动现场,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与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共同签署了《两岸民族共好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

许维泽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地同根同源、血脉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海峡论坛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的大平台,使两岸同胞相聚在一起,话家常、寻根脉、谋发展、促融合。今年论坛精心筹备了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系列活动,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必将给两岸乡亲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他指出,当前福建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福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诚挚邀请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坚信只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一定可以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记者 廖丽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